高考试卷进京后由处突车护送 押运民警均配武器

2014年06月08日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 押运试卷除有民警护送外,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高考试卷自进入北京后就由武装处突车全程护送。

  送试卷民警均配备武器

  据海淀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文保中队副中队长闫炎介绍,早在6月5日,试卷就已从外地送入北京,在某高速收费站,海淀警方派驻一辆武装处突车和一车警车进行等候,并全程护送试卷车至考试中心。

  闫炎告诉记者,今年为应对路上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护送试卷新增了一辆处突车,该车上有3名民警,每名民警均配武器。

  GPS显示取卷车位置

  昨天早上5时30分,位于海淀区知春路附近的高考试卷领取处,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多名保安员站在院外看守,一旦有陌生人靠近,即被劝离。

  远望试卷领取处,工作人员正在室内分发试卷,屋内GPS上随时显示着各考点取卷车行进位置。

  5时58分,第一辆考点取卷车进入领取处。记者现场看到,取卷车除司机和不低于2名考点工作人员外,还有一名随车民警。

  与去年不同,今年,考卷封存箱并未依次摆放在取卷处门前进行统一发放,每辆取卷车到达后,工作人员都会马上将封存好高考试卷的两个黑色行李箱直接从室内搬入车内。

  记者现场粗略计算,每辆取卷车从进院、取卷、驶离仅用时3分钟。由于效率极高,早上6时30分,19个考点的取卷车相继驶离。

(原标题:试卷进京后处突车护送)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2名夺刀救人重伤考生将单独高考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